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 共商青年發展新機遇

2018-10-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首個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的青年論壇——「奮鬥青春、放飛夢想-大灣區青年論壇」今日(13日)在澳門開幕,1400多名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政府和青年代表聚首澳門,共商大灣區青年發展新機遇。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等,為論壇主持啟動儀式。

崔世安在致辭時表示,大灣區建設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粵港澳合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粵港澳三地、特別是為廣大青年朋友,帶來了承前啟後的發展機會。廣大青年既要把握好大灣區發展的紅利,也是承擔起大灣區建設的使命。

張曉明指出,讓粵港澳大灣區的廣大居民過上更美好生活,特別是為大灣區青年拓展發展新機遇、新空間,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初衷之一,也是中央政府和粵港澳三地政府近期出台的,與大灣區有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這些政策措施都惠及大灣區居民,特別是為港澳青年到內地就學、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了便利條件,為港澳青年參與共建大灣區提供了重要保障。

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對大灣區青年代表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發揮自身所長,共同為大灣區建設出謀劃策;二是要共同參與,推動大灣區青少年交流活動縱深發展,使更多青少年參與到大灣區建設中;三是要掀起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熱潮。

論壇開幕式上,來自不同界別的30位澳門青年代表簽署並宣讀《澳門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倡議》,倡導全澳青年要共同肩負起建設大灣區的重要使命。

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彼得·戴蒙德、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奧運跳水冠軍郭晶晶及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作先後作主題發言,並與現場的大灣區青年代表深入交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