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0家香港科創團隊珠三角考察 探大灣區創業商機

2018-10-06
香港科創團隊在騰訊總部前合影留念。(方俊明攝)

香港科創團隊在騰訊總部前合影留念。(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隨著國家戰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速,粵港澳三地的交流互動明顯深化頻繁。30個香港科創團隊連日來到訪珠三角,與當地創新創業企業開展交流對話,並分享了香港創業生態和未來發展趨勢,促進大灣區科創的交流合作。

據了解,這30個香港科創團隊涵蓋了人工智能、大數據、建築科技、區塊鏈、金融科技、物聯網和市場營銷等行業。

近距離感受內地開放創新基因

香港科創團隊分享香港創業生態和發展機遇。(方俊明攝)

香港科創團隊分享香港創業生態和發展機遇。(方俊明攝)

考察期間,香港科創團隊相繼參觀走訪了騰訊、今日頭條、蜜蜂科技Bee+、柔宇科技等知名創新企業,了解珠三角科技創新、新媒體、極致空間產品打造和運營、下一代信息顯示技術等行業的最新發展趨勢,近距離感受到了內地的開放活力和創新基因。

其中,在由香港青年參與合作打造的位於深圳G&G創意社區的Bee+聯合辦公空間,30個香港科創團隊參觀了充滿設計感和創新元素的空間產品,對其空間設計、打造和運營能力表示讚歎。據悉,目前已吸引一批青年創業項目入駐,港澳及國外項目占逾兩成。

有香港科創團隊負責人表示,今次考察活動涉及創新企業領域新穎,不僅結識了珠三角很多志同道合的創業青年,還與珠三角的企業建立了密切的聯繫,對於今後港青北上創業發展有極大的幫助。

港青合作創意社區佈局廣深珠

 香港科創團隊在港青合作的Bee+聯合辦公大堂感受氛圍。(方俊明攝)

香港科創團隊在港青合作的Bee+聯合辦公大堂感受氛圍。(方俊明攝)

為吸引與服務粵港澳青年人創新創業,由三地資金、人才合作開發位於珠海橫琴的粵澳雙創中心,將進一步促進大灣區人才的交流融合。據合作方Bee+透露,該中心佈局將涵蓋聯合辦公、人才公寓、文化創意、世界華人商會、企業家俱樂部、會展中心,以及餐飲、咖啡、便利店等配套設施,規劃約4.2萬平方米,打造成大灣區高端人才產業基地。

據了解,港青參與合作打造的Bee+聯合辦公空間項目,目前已經完成對珠海、廣州和深圳三地的佈局,預計到今年底將管理運營超過5萬平方米的空間。其中,珠海項目落戶高新區南方軟件園,致力為周邊十萬大學生、六千名白領打造「會客廳」;而入駐廣州TIT創意園的項目與微信總部為鄰,每週舉辦生活美學、科技沙龍等社群活動;位於深圳南山蛇口的高端聯合辦公項目則吸引科技、文創及現代服務業等集聚。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