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逾半港中學生認基本法教育有成效

2018-10-15
調查顯示,逾半香港中學生認為基本法教育有成效。圖為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資料圖片

調查顯示,逾半香港中學生認為基本法教育有成效。圖為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香港機構調查顯示,超過50%的受訪中學生認為現時中學推行的基本法教育能夠有效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但認為基本法教育需要更加有創意。

「香港群策匯思」在今年8月至9月期間以網絡問卷形式訪問了691名中學生。51.1%受訪者認同現時中學推行的基本法教育能夠或非常能夠有效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50.6%受訪者認為其所屬學校重視或非常重視基本法教育,認為不重視或非常不重視的受訪者則只有19%。但是只有約3成受訪者認為現時中學基本法教育有創意或非常有創意。

依據調查結果,主辦方認為在初中階段必需教授51小時基本法教育的規定出台後,學校比以往更重視基本法教育。但現時中學的基本法教育不夠生動有趣,需要引入更多具創意的教學方法,如可以在基本法教學中加強STEM元素;鼓勵出版社或專業機構製作更多創意教材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