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鐵半月45宗案件 港救護首進內地口岸區執勤

2018-10-15
高鐵通車半月來,已證明西九龍站「一地兩檢」運作暢順。

高鐵通車半月來,已證明西九龍站「一地兩檢」運作暢順。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高鐵香港段9月23日通車起約半個多月時間,香港警方先後接獲45宗與高鐵有關的案件,其中3宗報案是在高鐵西九龍站的內地口岸區發生,據知其中一宗個案是有人在內地口岸區感不適,有港方救護人員進入內地口岸區範圍執勤並把病者送往香港醫院救治。至於其餘兩宗據知是遺失財物及有工人誤闖內地口岸區範圍。

消息指3宗內地口岸區發生的案件,其中一宗牽涉一名女子不適暈倒,內地方面的人員得悉事件後,透過既有聯絡機制迅即通知港方,雙方並隨即協調香港的救護人員進入內地口岸區,將女病人帶離內地口岸區範圍,並即時把她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該宗案件相信是高鐵通車後,首次有港方緊急救援人員到內地口岸區範圍執勤。

至於另一個案,據知是一名本地工人行經工作人員通道時「推錯門」,誤闖內地口岸區而觸動了警報,港鐵控制中心得悉事件後通知警方,工人需被安排補辦出入境手續;餘下一宗則是遺失財物個案。

警方發言人續指,無論乘客身處內地口岸區或是香港口岸區,撥打999或112時,電話均會接駁至香港警方的999緊急服務中心,又指港府與內地派駐機構已設立機制,處理在內地口岸區發生的個案,就目前的案件處理程序與時效來看,該協作機制運作暢順有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