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鼓吹「港獨」或「自決」的人都不具備參選資格

2018-10-15
聶德權日前介紹施政報告中有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範疇的政策措施。

聶德權日前介紹施政報告中有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範疇的政策措施。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5日)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劉小麗被DQ一事回答反對派議員查詢時表示,任何人推動或鼓吹「港獨」或「自決」,或將「港獨」作為選項,都不符合參選的要求。聶德權強調,選舉主任是按事實和具體情況作出決定,並已經清晰羅列理據,程序是公開和誠實,選舉主任有需要時,可以向參選人提問,但並非必要這麼做。

聶德權還指出,港人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都受到基本法保障,政府會尊重和致力維護,同時亦有責任執行和維護基本法,包括基本法第1條,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份。

會議上,聶德權還向委員簡介2018年施政報告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有關選舉安排、推廣憲法和基本法、促進平等機會和消除歧視事務的政策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