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卓人偷步贴宣传海报扰民 档主怒撕表示强烈不满

2018-10-13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郝寿)劉小麗「獨」性難改,選舉主任昨日裁定其提名無效,早有「自知之明」的她之前已聯同獲其「欽點」的Plan B、昨日報名參加補選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齊齊宣傳造勢。不過,記者在深水埗發現,多個基層排檔檔主在毫不知情下,遭人擅自張貼宣傳海報,被迫「支持」劉小麗和李卓人。有檔主發現排檔被張貼海報,即場撕下以示不滿。有較早發現被貼海報並即時清走的檔主直言,劉小麗和李卓人到選舉臨近才較多在區內現身,「但我哋市民唔要凈系識做騷嘅人。」

鴨寮街多個排檔檔主在不知情下,遭人擅貼劉小麗和李卓人宣傳海報,李太更即場撕下以示不滿 大公報記者郝壽攝

鴨寮街多個排檔檔主在不知情下,遭人擅貼劉小麗和李卓人宣傳海報,李太更即場撕下以示不滿 大公報記者郝壽攝

劉小麗及其助選團上周日(10月7日)在九龍西舉行聲勢浩大的選舉巡遊,李卓人已迫不及待現身參加。記者近日走訪深水埗發現,劉小麗和李卓人的宣傳海報在該區已鋪天蓋地,有如「捆綁」宣傳。但當記者與區內基層排檔檔主交談時,卻聽到無奈及憤慨的聲音。

在鴨寮街經營眼鏡生意的李太,其排檔背後面向行人路的一面,原本張貼了兩張宣傳海報,一張印有劉小麗及其競選口號等選舉廣告內容,另一張則同時印有李卓人和劉小麗二人。

劉小麗之前已聯同獲其「欽點」的Plan B、昨日報名參加補選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齊齊宣傳造勢,被揭偷步貼宣傳海報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劉小麗之前已聯同獲其「欽點」的Plan B、昨日報名參加補選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齊齊宣傳造勢,被揭偷步貼宣傳海報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平時不見落區服務

記者於是上前詢問李太對這次補選的看法,惟談及劉小麗和李卓人時,李太的神情變得疑惑;當跟隨記者的腳步、見到自己排檔後的兩張宣傳海報後,她的情緒略顯激動。

「我根本唔識佢哋呀!佢哋都無問過我(就貼海報)!」話音未落,李太已撕下這兩張遭人擅自張貼的宣傳海報,殘留的膠紙卻一時難以清除。

選舉管理委員會提供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第8.63節提到,按照《立法會選舉程序規例》第105(9)條,對於任何未經批准或違規展示的選舉廣告,有關候選人或其負責的選舉代理人可被檢控,罪名成立可判第二級罰款及監禁六個月。

同在鴨寮街售賣影音產品的程先生亦向記者投訴,他的排檔最近在他未獲知會和同意下,遭人私自貼上劉小麗和李卓人的宣傳海報,他發現後已第一時間清除。

被問到為何對二人如此反感,程先生直言,平日根本「唔覺眼」在地區上見到劉小麗,李卓人更是拋棄服務多年的選區、突然空降到九龍西,「佢哋臨選舉前先出現,但我哋市民唔要凈系識做騷嘅人」。

更讓深水埗基層排檔檔主不滿的,是劉小麗等「民主派」為對區內無牌小販問題「似是而非」的刁鑽取態。程先生指出,無牌小販給社區衞生環境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通街屙屎屙尿又有,飲酒食煙又有,仲有噪音同阻塞交通,有時仲打交添,女士住附近,返屋企都要搵屋企人落樓下護送。」

程先生續指,後來有區議員幫忙清潔衞生,又提出不少無牌小販來自基層、也要生存,不如專門找一個地方,供這些小販謀生,同時又可兼顧社區環境,「結果佢哋又唱反調,話(新選址)唔夠旺,又危言聳聽話小販被『趕盡殺絕』。咁不如搬去尖沙咀、銅鑼灣啦!」

「佢唔系正常議員」

「佢(劉小麗)響議會嘅動作大家都知。(宣誓違規?)系,我覺得佢唔系正常議員,正常議員應該幫市民,佢做唔到,佢都唔係為解決問題。」程先生最後給劉小麗留下了這樣的評價。

記者早前曾先後兩度致電劉小麗,查詢其為何在選前突然低調刪除「自決」政綱等,惟她均以「我唔接受大公報訪問」回應,其中第二次更在記者尚未提問時,已掛斷電話。記者昨日再以電郵向劉小麗和李卓人查詢,截稿前未獲回應。

同區參選人還有陳凱欣、馮檢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