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再失2600點 續創近四年新低

2018-10-15

【文匯網訊】儘管國慶假期後滬指在6個交易日內呈現出「三漲三跌」的格局,但因「漲少跌多」的緣故,滬指已相繼跌破2800、2700和2600點三大關口,繼續創下近四年來新低。

據中新網報道,15日,中國滬深兩市開盤漲跌不一,早盤滬指一度翻紅,創業板指一度漲超1%,隨後均開始回落,午後白馬股加速下跌,滬指跌幅不斷擴大。

截至收盤,滬指報2568.10點,跌1.49%,在10月11日後再次失守2600,成交1052.1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7444.48點,跌1.51%,成交1335.1億;創業板指1250.22,跌1.43%,成交404億。

從盤面上看,行業板塊近全線下跌,煤炭、保險、環保、石油、鋼鐵等板塊跌幅居前,個股方面,消費白馬股大跌,超2500隻個股下挫,三聚環保、浪潮信息等逾30隻個股跌停。綜合來看,個股呈現普跌態勢。

西部證券研究團隊認為,對於本周市場而言,外圍不確定性和市場波動仍將繼續干擾資金情緒,但負面影響將逐步呈現出邊際遞減,加之上市公司的「回購潮」、流動性適當寬鬆等有利因素也將有助安撫市場情緒,大盤繼續向下調整的空間有限。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對中新社記者表示,目前A股市場表現出一定的非理性下跌,主要是受情緒的擾動,當下企業基本面及盈利能力未出現太大問題,企業估值基本處於合理水平,A股前期調整基本消化了外部不利因素的衝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