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綜指三連陽收復3200點

2018-04-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滬倫通」有望年內通車,「滬港通」、「深港通」每日額度即將擴大四倍。雙重利好共同發力,滬綜指高開高走,11日一舉收復3200點整數關口,日線強勢收出三連陽。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08.08點,漲17.76點,或0.56%;深成指報10808.37點,漲42.75點,或0.4%。惟有創業板連續兩日走弱,11日再跌0.89點,或0.05%,報1834.63點。兩市共成交481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成交2114.2億元,深市成交2702.5億元。

盤面上,多數行業板塊收紅,貴金屬板塊飆升4%,工藝商品、船舶製造、造紙印刷、次新股升幅逾2%;兩市僅有保險、券商信託、煤炭、鋼鐵、旅遊酒店、醫療製造板塊收跌。

金百臨投資分析,近幾個交易日主流資金開始回流傳統產業股,因為此類個股不僅僅是目前中國經濟的支柱,而且也是未來海外資本配置A股的首選品種之一;相對應的是,科技股由於估值等因素的影響有所走低。

上海證券交易所11日透露,2015年以來,上海證券交易所在有關部門的指導下,一直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密切合作研究相關業務和技術問題;目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加快進行,兩所正在推動規則和操作性安排的落地工作,下一步將有序適時開展與市場機構的溝通。上交所還強調,將確保「滬倫通」相關業務規則和系統等準備工作的及時就緒。

內地資本市場正在蓄勢待發,除了「滬倫通」之外,同日深交所也表示,要深化創業板改革,推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試點平穩實施落地,加大對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支持力度;要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加速推進國際化進程,開拓跨境股權合作,拓展互聯互通合作,完善跨境資本服務機制,全力打造世界領先的創新資本形成中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