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米雪焦媛武漢上演舞台劇《晚安,媽媽》

2018-10-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實習記者曾媛 武漢報道)本港焦媛實驗劇團於10月18日在武漢湖北劇院演出舞台劇《晚安,媽媽》,由米雪和焦媛主演,1000多名武漢觀眾觀看了此次演出。導演高志森表示希望藉助這部作品讓更多的內地觀眾認識香港的舞台劇,以後可能陸陸續續會帶來更多的作品與大家分享。

高志森(左)、米雪(中)和焦媛在演出前與媒體見面(記者鄒珍貴 攝)

高志森(左)、米雪(中)和焦媛在演出前與媒體見面(記者鄒珍貴 攝)

據悉,這是特區政府駐漢辦主辦的「閃耀香港2018」文化活動的重點劇目之一。導演高志森介紹說,「這部劇是百分之百的原汁原味的香港舞台劇製作」,把西方的劇本進行了本土化的翻譯和改編,完全用廣東話來呈現給觀眾,希望讓大家領略香港演員的表演風格,包括舞台劇節奏、舞美,還有演員怎麼體現劇情。希望把兩位女演員的表演藝術、內心的情感和非常有爆發力的演出獻給武漢的觀眾。他續稱,「舞台劇的演員就是要征服劇院裏面最後一排觀眾」,兩位演員都非常勤奮,重視挖掘角色的心態,非常用心地去呈現這個作品。「希望大家看完這部劇要快一點、多一點跟家人溝通,有些悲劇可以通過溝通來避免。」

高志森強調他們此次是坐高鐵來武漢,只花了四個多小時,「我們應該是香港第一個舞台劇的劇團整團人坐高鐵來武漢,把我們的文化藝術作品帶到內地」,希望這裏的觀眾開始認識香港的舞台劇,以後可能陸陸續續會帶來更多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希望武漢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驛站。高鐵拉進了兩地的距離,期待內地的觀眾、藝團能坐高鐵多來香港進行文化交流,「香港歡迎你們」。

米雪表示,這部劇雖然是悲劇,但是傳遞出一種健康的價值觀念,每個人每一天都會遇上一些快樂和不快樂的事情,當問題來了,儘快去解決、去溝通,不要把它藏在心裏頭,每天都要過得開開心心。「所以看完這部劇趕緊回家,抱抱你的家人。」

舞台劇女兒的扮演者焦媛表示她在這部劇中飾演的角色和她以前演的的角色不一樣,同時也與她現實生活中比較熱情、樂觀的性格差異非常大,「在演出之前時間和狀態一定要非常充足」。從這部劇中她體會到了「尊重」二字,人與人是平等的,孝順很重要,然而有時候爸爸媽媽也需要與聆聽子女的心聲。這部劇也讓大家去思考什麼是愛,「愛其實是要大家共同努力,而且對方是需要的。」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