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台青年攝影大賽啟動 港台學生期待以「影」會友

2018-10-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粵港澳台青年攝影大賽23日在廣州啟動,獲獎作品將可在粵、港、澳多地進行巡迴展出,吸引不少內地求學的港澳台學生參加。台灣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協會會長陳建表示,青年是社會發展的未來,希望可通過攝影藝術讓粵港澳台青年更多交流,通過愛好來建立彼此聯繫。廣州天河港澳青年之家秘書長凌遠慶表示,會積極推動港澳青年參加比賽。他還透露,目前廣州天河港澳青年之家會員數量已經超過400人,正在為40家港澳青年企業註冊落戶天河,大多數創業者都圍繞互聯網創業。

不少台灣學生都期待通過攝影愛好和比賽,結識兩岸四地新朋友。(盧靜怡攝)

不少台灣學生都期待通過攝影愛好和比賽,結識兩岸四地新朋友。(盧靜怡攝)

在暨南大學就讀大一香港學生梁曼姍告訴記者,她對攝影感興趣,更希望可以通過活動多與其他港澳台學生有交流。另一名港生李立欣則在攝影講座上聽得很認真。她開心地告訴記者自己作為攝影愛好者,雖然日常留意到不少攝影比賽,但擔心自己專業水平有限,因此作為一名大一新生不敢報名參加。「而這次粵港澳台青年攝影比賽,除了比較專業之外,還向攝影新手打開大門,因此很有興趣參加。我最希望可以有機會認識新朋友。」

攝影大賽啟動儀式上,還吸引不少台灣學生參加。在暨南大學就讀大一的台生蔡鴻宇便是其中之一。他說:「這個活動的主旨是促進四地青年交流。學生之間在課餘時間有一個比較好的話題可以交流。」在暨南大學就讀新聞與傳播專業的台灣學生陳政嘉也認為,以攝影為出發點讓四地學生交流是非常有意義的舉措。「其實港澳台學生與內地學生交流的機會並不是太多。如果可以通過這種文化和藝術上的交流,可以讓我們有共同話題,也攝影愛好者有展現自己的機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