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若無單程證 港勞動人口或少70萬

2018-10-28
羅致光指過去20年若無單程證,香港或會減少70萬香港勞動人口(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羅致光指過去20年若無單程證,香港或會減少70萬香港勞動人口(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8日)在網誌批評,有評論惡意誇大「單程證」對香港的負面影響。羅致光指出,若過去20年無單程證人士來港,香港或會減少70萬勞動人口,「如此一來,對香港的社會及經濟影響是好是壞,大家可以想想」。

羅致光表示,近日有評論以「單程證」每日配額150個,得出香港過去20年增長逾100萬人,但事實上,香港2017年較1997年的人口只多了90萬,不過是由於期間自然增長(即出生減死亡)的人數多了48萬,外籍傭工多了20萬,淨移居香港的人口增長只有22萬。

羅致光指出,若沒有這20年約96萬持「單程證」的新來港人士,今天的香港人口其實會少了74萬,勞動人口便會大約少了40多萬。若以每年約2萬宗跨境婚姻計,若夫婦不能在香港團聚,而要在內地團聚,香港人口更會再少40萬人,當中有超過30萬名是勞動人口,如此一來,則是少了70多萬勞動人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