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愛詩:「港獨」直接牴觸「一國兩制」

2018-10-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原副主任梁愛詩今日(29日)上午出席一場活動時表示,中國是統一國家,「港獨」與「一國兩制」原則有直接牴觸,故「港獨」絕對不容許。

梁愛詩表示,「『獨立』是與『一國兩制』的創始原則有直接牴觸,有些人說可以慢慢改基本法,但你看看基本法159條,是任何修訂都不可以違反基本政策方針,所以我們對『港獨』是否定的。」

梁愛詩又說,改革開放40年來不但對中國有好處,亦同時帶動周邊國家發展,而中國外交政策配合改革開放,由韜光養晦到有所作為,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梁愛詩續稱,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有重大貢獻,港商帶同很多資金、技術和人才幫助內地,同時很多到內地投資的人也得到好處,分享了改革開放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