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24屆華鼎獎11月8日在港舉行

2018-10-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24屆中國華鼎獎將於下月8日於香港亞洲博覽館舉行。華鼎獎主席兼創始人王海歌日前接受訪問時透露,華鼎獎將落戶香港,在香港設置辦公室。

管虎導演的電影《老炮兒》獲得在香港舉行的第20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最佳影片獎」(新華社資料圖)

管虎導演的電影《老炮兒》獲得在香港舉行的第20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最佳影片獎」(新華社資料圖)

王海歌表示:「2013年已有落戶香港的想法,但當時條件未成熟,而香港的氣質與華鼎獎吻合。香港是開放及包容的城巿,內地藝人都想固定在香港,透過5年的發展,華鼎獎成內地藝人及香港的橋樑,配合『一帶一路』,香港是好的出發點。」

華鼎獎,是一項以演藝名人為評選對象的口碑獎,設有人物獎和作品獎兩大類別,涵蓋電影滿意度調查、電視劇滿意度調查與演藝名人公眾形象滿意度調查,自稱代表「老百姓口碑」。首屆華鼎獎於2007年在北京舉辦。2016年9月7日,管虎以電影《老炮兒》獲得在香港舉行的第20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最佳影片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