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庸18套舊版名著周末拍賣

2018-11-01
昨日有香港市民到各書店搜購金庸著作(全媒體記者李湃豐 攝)

昨日有香港市民到各書店搜購金庸著作(全媒體記者李湃豐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俠小說泰斗金庸辭世,其著作一時洛陽紙貴,香港許多「金迷」昨日到書店購買收藏金庸著作。新亞圖書中心本周末(3日、4日)將拍賣多本金庸舊版名著,包括1967年出版全套11冊的《俠客行》、《連城訣》、未易名前的《素心劍》等。

金庸的武俠小說最初在報章連載,之後結集成單行本出售,故往往都會一部作品分開10多冊。如1967年由鄺拾記出版的《俠客行》,全套便有11冊,當年每冊售價1元;又如《素心劍》共6冊,每冊一集,只售八毫子。

本周末一連兩日舉行的舊書字畫拍賣,當中有18套不同時期出版的金庸著作。過往都有拍賣金庸著作,一直都有人追棒,曾有「金迷」儲起了500多天在報章連載的《鹿鼎記》剪報,賣了7,000元;《天龍八部》一紙手稿,連佣金更賣出逾20萬元。

舊書字畫預展及拍賣詳情

預展日期及時間:

11月1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11月2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

拍賣日期及時間:

11月3至4日(下午1時半至晚上7時半)

地點:

旺角西洋菜南街5號好望角大廈1609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