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立會否決傳召官員解釋馬凱事件

2018-11-01
李家超指獲准來港人士有義務遵守香港法律(文匯報資料圖)

李家超指獲准來港人士有義務遵守香港法律(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1日)辯論並最後否決傳召保安局長李家超和入境處長曾國衛,解釋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被拒絕工作簽證續期申請的議案。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出,政府一旦公開相關資料,將會帶來不利出入境管制的風險,使意圖不軌的人利用資料,規避出入境管制而流入香港,損害香港利益。

李家超表示,入境處處長處理申請時依法辦事,不應對任何人或行業有優待,必然有批准和不批准的情況,是正常不過,不應被說成打壓言論或新聞自由。

李家超又強調,政府不會容忍任何鼓吹「港獨」的行為,「港獨」嚴重違反基本法,損害國家主權、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獲批來港的外來人士,除了有遵守香港法律的義務外,還應該尊重基本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