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年9月零售額同比增長2.4%

2018-11-0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1月1日表示,2018年9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66億港元,較去年同月上升2.4%。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分析,今年9月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按年上升2.2%,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上升3.6%,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上升3.2%;服裝的銷貨價值則同比下跌3.8%,汽車及汽車零件下跌12.4%,眼鏡店下跌6.7%。

數據顯示,今年8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按年上升9.4%,相比起來,9月增幅有所放緩。

對此,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銷售在9月份增長減慢,部分是由於訪港旅遊業受颱風山竹短暫拖累。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勞工市場狀況良好及訪港旅遊業暢旺,在短期內應會繼續為零售業帶來支持。然而,外圍環境的不確定性及資產市場轉弱對消費情緒的影響或會增加。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