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月零售業銷貨值升12.9%

2018-07-03

【文匯網訊】政府統計處3日發佈消息,5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405億元,按年升12.9%;扣除價格變動,總銷貨數量升11.6%。

與去年同期比較,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升23.8%,百貨公司貨品升16.7%,超級市場貨品升2.8%,服裝升6.7%,藥物及化妝品升18.7%,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5.9%,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20.1%。

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也升12.8%,汽車及汽車零件升2.3%,燃料升17.5%,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1.9%,家具及固定裝置升4.8%;書報、文具及禮品升2.5%,中藥升3.9%,眼鏡店升13.9%。

統計處表示,受惠本地消費情緒樂觀和訪港旅客人次明顯上升,零售業銷售在五月份繼續錄得雙位數的按年增長。

展望未來,勞工市場強勁,訪港旅遊業持續增長,零售業銷售短期前景維持正面。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