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年深圳淨增55萬人 福田南山非戶籍人口負流入

2018-04-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4月17日深圳市統計局披露去年深圳統計公報。去年年末深圳常住人口1252.83萬,比2016年末增加55.08萬人。其中常住戶籍人口434.72萬人,增長11.3%,占常住人口比重 34.7%;常住非戶籍人口 818.11萬人,增長1.4%,占比重65.3%。

戶籍人口流入增速最大的是龍崗和龍華,分別為20.8%和20.2%。非戶籍人口出現負流入的是福田和南山。

美聯地產分析,深圳是各大中城市中對外來人口最為友好的地方之一。「來了就是深圳人」,2016 年,深圳戶籍政策進一步放寬,六類人才經核準可直接落戶,2017年以來深圳市和龍崗、龍華等行政區陸續推出新引進人才租房補貼,這些措施推動深圳戶籍人口上漲。

據統計局數據,2017年底深圳市常住人口增長4.6%,戶籍人口增長比例達11.3%,非戶籍人口增長1.4%。分區來看,戶籍人口增長比例最高的區域普遍位於原關外,龍崗、龍華、坪山分居前三,其中受益於東進戰略的龍崗取代2016年風頭最盛的龍華成為第一,坪山躍至第三,可見新興區域發展機會受到認可,且這些區域商品房價格相對低,在保障房的供應上也有空間,對人口落戶具有吸引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