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地下汽油窩點藏匿無證沙場

2018-04-16
汽油私售點位於麵包車內(記者 石華 攝)

汽油私售點位於麵包車內(記者 石華 攝)

一天利潤上萬(記者 石華 攝)

一天利潤上萬(記者 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16日,記者接到報料稱,深圳園山街道辦有一處地下汽油私售點,存在半年有餘,距離園山街道辦事處僅500米左右,一直沒有查處。記者實地調查發現,該窩點對面就是龍崗第二職校,一旦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截稿前,相關部門已經介入,對該私售點進行取締,對嫌疑人準備抓捕。

非法利潤日均萬元

龍崗第二職校對面一處荒地上,因圍牆將四周隔開,在銀荷路上駛過,很難發現此處藏有一個汽油私售點。走進院內,一輛「58速運字樣」的麵包車正給一輛粵A牌小車加油。麵包車內藏有一個加油機,尾部有一個小型儲油罐。記者從其屏幕上看到,給粵A牌的小車,共加了10升油95標號的汽車,單價6元/升,比市場價便宜一塊多。

售油男子十分謹慎,見陌生人前來,立刻逃離現場。記者發現,該處因價格便宜,生意比較火爆,雖然售油男子不在,但不時有車輛前來詢問加油事宜。據知情人介紹,此處晚上都是排隊加油,一天至少銷售5000升汽油,每天的利潤均在萬元以上。「沒人來查過,老闆背後有關係。」

農家樂與高壓線「零距離」接觸(記者 石華 攝)

農家樂與高壓線「零距離」接觸(記者 石華 攝)

記者在距離加油點10米處發現一處「看水」車,該車也是一輛貼有「58速運字樣」的麵包車,位於門口,斜對面就是加油點,從車上的資金流水賬看到,一個月卻有14500元的字樣。隨後,記者向當地警方和安監部門通報,相關執法人員隨即趕到現場進行查處。

一個靜電可引爆油罐

打開了加油麵包車的後尾箱,安監執法人員看到油罐的全貌,初步估計其容量在500升以上。執法人員檢查發現,加油機加裝了一個電源開關,從車的機電部門接用電源。

執法人員表示,從現場的痕跡判斷,這輛改裝的加油麵包車,可能是從外面灌油、運到此處,再給前來的私家車加油,而加油的夥計就坐在另一輛小四輪麵包車觀察,一有客戶進場他便下來服務,進場的私家車多數為熟客或經人介紹,加好油後既可以用現金也可以掃二維碼付費。

「看似方便、便宜的加油,卻隱藏著眾多安全隱患,隨便一個靜電,就可能引燃整個油罐。」安監執法人員表示,經與相關部門現場商議,消防民警將依據線索追尋汽油私售人員的去向,涉事的改裝加油車則由交通執法人員查處,而車上的汽油將由安監部門處理。

截稿前,記者從街道辦獲悉,當天繳獲的汽油有500升。

沙場涉嫌無證經營(記者 石華 攝)

沙場涉嫌無證經營(記者 石華 攝)

現場混亂街道監管難

記者現場發現,這處汽油私售點實際是藏身在無證沙場之內,進出採購沙石的貨車絡繹不絕。沙場工作人員表示,這裡既有河沙也有海沙,大多來自惠州、河源、東莞一帶。截稿前,記者致電該沙場老闆李先生,其表示有證件,但不肯出示。對於汽油私售點一事,他稱毫不知情。

非法加油點旁一家名為「生產隊」的農家樂坐落在高壓線的正下方,該農家樂不僅與高壓線「零距離」接觸,而且沒有衛生和消防等批文。

園山街道辦表示,這個沙場的地並非國有土地,屬於私人的,所以管理雜亂無章、亂象叢生。對於地面的非法和無證經營行為,將協調相關進行聯合查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