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場研究預測中國2030年成全球最熱旅遊地

2018-11-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英國歐睿國際咨詢公司6日預測,到2030年,中國有望取代法國,成為全球最熱門旅遊目的地。

這家市場分析企業在英國首都倫敦一場旅遊行業會議期間發佈報告,顯示全球今年接待跨境遊客14億人次,比去年增加5%;不少主要經濟體2018年經濟呈現較強勁增長,預計促使國際旅遊業收入增長11%;到2030年,跨境遊客將再增加10億人次。

全球旅遊業8年來增長速度超過經濟增速,大部分增長集中在亞太地區。得益於經濟增速較快、中產階層規模擴大,亞太地區消費者用於休閒娛樂的可支配收入更多,今年接待入境遊客人次增加10%,兩倍於全球範圍平均增長率。

在亞太地區,中國表現尤為突出,按照現有增長趨勢,預計到2030年將取代法國,成為最受海外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歐睿的旅遊業高級分析師沃特·海爾茨說,亞太經濟體逐步放寬簽證限制,為地區內跨境旅行提供更多便利,所接待入境遊客80%來自本地區。另一方面,亞洲國家主辦的大型體育賽事將進一步推動旅遊業發展,如日本東京舉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中國北京和張家口聯合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

海爾茨說:「旅遊業是中國經濟的關鍵支柱產業,中國推出利於旅遊業發展的政策和行動倡議以外,為改善旅遊業基礎設施和提升(服務)標準投入不少。」

其他地區的增長「亮點」在埃及、突尼斯和土耳其。這些國家過去幾年政局不穩引發安全擔憂,接待遊客人數大幅減少,今年明顯回升。

報告預期歐洲旅遊業今後幾年總體將維持強勁增長,可能妨礙增長的主要「不確定因素」是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假如英國在2019年3月底正式「脫歐」前無法與歐盟就未來關係安排達成協議,可能導致2022年出境旅遊的英國人減少500萬,殃及眾多英國人海外度假目的地,尤其是西班牙。後者旅遊業現有大約五分之一收入依賴英國遊客。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