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男子微信造謠「民政局發老婆」 被警方行拘七日

2018-11-08

【文匯網訊】據湖南懷化芷江公安微信公眾號消息,10月30日,兩段主旨為「民政局發老婆」的微信短視頻在微信朋友圈廣泛轉播,造成不良影響。芷江公安依法對編發兩段惡搞視頻並傳播的肖某均、楊某二人,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圖片來源:芷江公安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源:芷江公安微信公眾號

「沒想到在朋友圈編發虛假惡搞微信會給自己惹這麼大的麻煩,現在真的想買包後悔藥吃。」日前,芷江兩名男子在交代自己微信造謠傳播行為時後悔不已。目前,兩名男子均已被芷江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芷江公安表示,10月30日,兩段主旨為「民政局發老婆」的微信短視頻在微信朋友圈廣泛轉播,在一定程度上誤導網民和社會民眾,造成不良影響。發現該線索後,芷江公安局迅速派警落地展開偵查。

經調查,系肖某均(男,37歲,洞口縣人,現住芷江鎮)、楊某(男,40歲,楠木坪鎮人)編發了兩段惡搞視頻,並在微信朋友圈廣泛流傳,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經調查取證,芷江公安局分別於2018年11月3日、11月6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之規定,對肖某均、楊某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芷江公安提醒,網絡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廣大網民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惡意歪曲事實,製造、傳播謠言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