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4省區完成進口抗癌藥聯合議價 47個藥品平均降幅11.3%

2018-11-09

【文匯網訊】由陝西、山西、內蒙古、遼寧等14個省區組成的省際聯盟日前完成進口抗癌藥品聯合議價工作。57個產品申報參與議價,47個產品議價成功,與14省區現行掛網價格和2017年採購量相比,平均降幅11.3%,預計每年節約資金0.91億元。

據新華網報道,此次聯合議價結果已在陝西省葯械集中採購網公布,並將於11月15日起執行。對議價不成功的10種產品和未申報此次聯合議價的15種產品,各聯盟成員將暫停掛網,由生產企業與各聯盟成員重新議價。

今年5月1日起,國務院決定對進口抗癌藥品實行零關稅。國家醫保局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制定印發了《關於開展抗癌藥省級專項集中採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組織開展專項採購,儘快將抗癌藥品降稅政策體現在採購價格端。陝西等14個省區按照公開公正、平等協商、共議共享的基本原則,自願組成省際聯盟,充分利用聯盟的市場規模和技術優勢,共同開展進口抗癌藥品專項採購工作。

據了解,為做好此次專項採購工作,14個省區共同制定了《省際聯盟進口抗癌藥品專項採購議價方案》,8月30日共同發佈了聯盟議價公告,9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開展了聯合議價。陝西作為牽頭省份,承擔了此次議價的具體組織工作。

陝西省衞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14省區組成省際聯盟聯合議價,將單一省區採購轉變為省際區域聯合,符合藥品集中採購的發展方向,為降低抗癌藥品價格,減輕患者用藥負擔做了一次積極的探索和嘗試。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