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默克爾稱歐洲應建立自己的軍隊

2018-11-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繼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提出「歐洲應擁有自己的軍隊」後,當地時間13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歐洲議會演講時對這一提議表示支持。她表示,歐盟應致力於有朝一日擁有自己的軍隊。她同時強調,這支軍隊不是要對抗北約,而是北約的「有益補充」。

默克爾13日在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演講時作出上述表示。

圖為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政要在雨中共同走向凱旋門的儀式現場。(中新網)

圖為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政要在雨中共同走向凱旋門的儀式現場。(中新網)

當地時間11月11日,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官方儀式在巴黎舉行。

「我們應該致力於這一願景——即有朝一日能夠建立一隻真正的歐洲軍隊。」默克爾表示,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多年前曾經說過,一支歐洲共同的軍隊可以向世人表明,「歐洲國家之間不會再有戰事」。

同時,她還提議建立一個「歐洲安全理事會」,以使歐盟更迅速地就關鍵問題作出應對決策。

默克爾當天在演講中著重強調了包容和團結對於歐盟的重要意義。她表示,歐盟必須在必要時能夠開展強有力、堅決和有效的行動。

談及剛剛過去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活動,默克爾表示,當一戰後建立的國聯等機制陷入崩潰時,比一戰更加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為此,她強調,歐盟是歐洲人維護持久的和平、繁榮和安定的未來「最好的機遇」。她同時表示,歐洲不可以再給民族主義和利己主義以滋生的機會,「因此,我們不可以浪費歐盟這一機遇,我們肩負著過去世代和今後下一代的責任。」

針對難民和移民問題,默克爾呼籲加強歐盟在邊防和難民管理方面的機制。她表示,歐盟國家必須共同尋找到解決難民和移民問題的相關路徑。

她批評稱,如果每個國家都只固守本國管轄的範圍,而不願向歐盟層面的邊防部隊賦權,「那麼這支部隊將無法完成其工作」。她表示,在這一問題上,歐盟成員國必須更多地讓渡職權。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