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落戶中企漸多 增就業促發展

2018-11-15

【文匯網訊】來自亞洲開發銀行的統計表明,巴新目前有350萬就業人口,其中大部分是從事零售批發營生的小販和農業人口。過去數年,到巴新投資的中國企業越來越多,為當地提供了大量的就業崗位。其中,建築業容納的新增就業人口數量最多。

■ 今年29歲的馬瑞瓦。香港文匯報記者李理 攝

■ 今年29歲的馬瑞瓦。香港文匯報記者李理 攝

當地青年:中企高效不失公平

今年29歲的馬瑞瓦(Mareva)今年成功應聘成為中國港灣巴新公司的一名司機,他說:「我和中國人一起工作時感受到的最大快樂就是公平。他們不僅工作有效率,對待本地員工也格外尊重,大家共用一樣的工作規則來行事。」

對於歐美企業不願到巴新設立公司,馬瑞瓦笑稱,除非獲得超高暴利,不然他們不會來。「他們一方面是被莫爾茲比港的治安嚇壞了,另一方面是他們根本放不下紐約和倫敦優渥的生活。」

馬瑞瓦坦言,由於地緣接近,一般的巴新民眾還是對澳洲更有好感,擠破頭也要去對岸給人家打工。但他卻不會這麼做,「我想建設自己的家園,更何況中國未來會與我們走得更近。」馬瑞瓦說。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