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市機構改革基本完成 新機構將於月底調整到位

2018-1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繼10家新機構掛牌組建後,16日上午,北京市再度集中公布了文化和旅遊局等20家正式掛牌的新機構。新組建機構中,既有市場監督管理局、應急管理局等與中央和國家機關基本對應設置的機構,還有政務服務管理局等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因地制宜設置的機構。

北京市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截止目前,北京市新機構的掛牌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到本月底,新組建機構將全部調整到位。該負責人表示,新組建機構中,既有市場監督管理局、應急管理局等與中央和國家機關基本對應設置的機構,確保上下貫通、執行有力。

與此同時,為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建設符合首都特點的政務服務體系,新機構中還有政務服務管理局等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因地制宜設置的機構,力爭實現政務服務「一口對外」、審批事項「一窗辦理」、群眾訴求「一號響應」、創新創業「一網通辦」。

「本次改革落實和體現了優化協同高效這個重要原則,把轉變和優化職責作為改革關鍵,着力優化黨政機構設置、職能配置和編製配備。」北京市有關部門負責人說,相信新組建機構能夠做到科學合理、權責一致,有統有分、有主有次,推動部門履職到位、流程通暢,切實提高運行效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