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交會舉行機械人選秀 行業大咖共話機械人未來

2018-11-17

【文匯網訊】文匯網記者熊君慧)匯聚機械人領域上下遊資源,回首行業初心與展望產業未來,11月16日,機械人創新生態年度峰會,於硬蛋 · 深圳創新中心盛大召開,並在現場為眾多機械人企業頒獎。

機器人創新生態年度峰會現場

機器人創新生態年度峰會現場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所所長馬駿、德國漢堡科學院院士張建偉、上海機械人產業技術研究院院長鄭軍奇到場演講,數十家頭部機械人企業如優必選、竹間智能、康力優藍、弗徠威機械人、ROOBO、思嵐科技等出席參與,以及索道投資、洪泰資本和深圳高新投等多家投資機構創始人友情加盟,整個行業的參與者彙集在一起共同探討了機械人行業未來將如何發展。

峰會總共分為六大主題環節,分別是「初心與展望」、「趨勢與探索」、「資本與機會」、「生態與價值」、「合作與共融」、「創新與落地」。頭部企業、政府領導、知名學者以及優秀投資人分別從技術創新、產品應用、服務連接、資本對話等角度切入了機械人生態的細分領域,不僅為生態未來的發展貢獻了諸多思考,更為整個機械人行業制定了相對明確的價值取向。

據介紹,硬蛋將與英特爾繼續結合雙方在智能製造和智能創新的優勢,不忘初心,為本土的機械人企業提供更多元、更完善、更先進的服務。堅守初心,未來創新生態會更加「開源化」、「平台化」年度峰會上,機械人創新生態的兩方發起者硬蛋科技總裁李峰以及英特爾中國戰略合作與創新總監張志斌分別從各自的角度談及了籌辦創新生態的初衷以及未來生態發展的方向。

李峰表示,硬蛋科技創始於深耕中國集成電子行業多年的科通集團,為機械人創新企業提供供應鏈、開源技術、共享製造、融投資等多種服務,讓機械人創新像搭積木一樣便捷,讓創業公司只需專註於技術,專註於所長,幫助他們完成產品從零到一,市場從小到大。

他介紹,硬蛋科技創始於深耕中國集成電子行業多年的科通集團,為機械人創新企業提供供應鏈、開源技術、共享製造、融投資等多種服務。搭建機械人創新生態的目的,一方面幫助大企業建立「護城河」,業務上營造長尾效應,另一方面是幫助創新的小企業彙集行業資源,增強產品長板,享受世界500強的製造與市場服務。

張志斌從「技術、市場、運營」三個角度闡述了創新生態未來的發展模式。英特爾作為一傢具有50年創新和市場領導的國際企業,將會發揮其深厚的經驗與功力,從市場角度着力打造明星產品與加速智慧未來的場景落地,結合深度與更加強化的線上線下運營,讓機械人創新生態在技術上更加「開源化」與「平台化」。

對於產品技術與應用落地,微軟首席顧問管震、優必選副總裁胡佳文、喜馬拉雅副總裁李海波、竹間智能CTO翁嘉頎、弗徠威創始人張殿禮、鐳神智能CEO胡小波、康力優藍創始人&CEO劉雪楠、思嵐科技 CEO 陳士凱、ROOBO聯合創始人夏崇彥、希格斯動力CEO張名舉、觸景無限CEO肖洪波紛紛登台演講,結合企業發展與細分技術應用落地的具體案例,分享了一系列乾貨,言語之間清晰地描繪了目前國內人工智能與機械人發展的現狀。

機械人選秀讓會場氣氛推向高潮。最後,由廣州日報聯合機械人創新生態,雙方一起為三年來在行業內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與生態中極具價值的夥伴頒發了諸多獎項。獲獎企業不僅有頭部人工智能或機械人企業,也有極具創新能力的行業新興力量。他們分別獲得了「年度最受媒體關注企業」、「年度機械人IP」、「年度最具創新力企業」、「年度最佳市場表現企業」、「生態明星合作夥伴」、「生態新星」,共計六項覆蓋行業到生態的獎項。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