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人才高交會吸引逾2萬名人才到場

2018-1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人才與智力交流會(以下簡稱「人才高交會」)在深圳人才園成功舉辦,共吸引超過2萬名人才到場參與各板塊活動。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龍崗園區、寶安園區在人才高交會期間舉行了揭牌儀式。

高端人才招聘會是本屆人才高交會的重頭戲之一。本屆高端人才招聘會聚焦深圳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篩選國內外優質企業參會,涵蓋了科技信息、製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務等行業,年薪50萬元及「年薪30萬及以上+N(期權)」的職位超過300個,一些知名獵頭機構帶來多個年薪過100萬元的職位。

互聯網求職人才偏多

在柔宇科技招聘展位前,聚集了不少求職者。「我們這次有10多個高端職位,年薪為50萬-100萬元,還有一定的股票期權。主要招產品總監、工業設計總監等,對人才的要求比較高,需要有移動終端和智能家居方面的經驗。」柔宇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負責人劉慶洋表示。

立方科技創始人康仙鵬認為,目前深圳市較為緊缺的是人工智能商業化方面的人才。他說:「他們需要考慮怎麼把技術進行成果轉化。既要懂技術,又要懂市場,還要懂產業鏈,這樣的複合型人才相當少。」立方匯董事長陳基偉亦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概念的提出,使得整個粵港澳人才流動率更高,需求量也越來越大。立方科技作為城市海外人才運營商旗下數字化運營品牌,首次亮相高交會現場,並現場展示線上人才大數據分析平台,引來不少求職者的關注。

記者了解到,本次高端人才招聘會吸引了近6000人次高端人才到會應聘,企業共收穫簡歷3000餘份,初步達成意向近500人。求職者的領域前三名分別是互聯網24.86%、電子14.45%、金融10.98%;高端人才期望年薪水平情況中,30-50萬佔37.75%、50-100萬佔12.14%;43.35%的高端人才曾經有過自主創業經驗;47.4%的高端人才覺得深圳求職比較容易。

截至目前,人才高交會已舉辦了二十屆。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孫福金在論壇上透露,深圳之所以能造就城市化發展的奇蹟,重要因素是深圳匯聚大批海內外人才。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新增高層次人才2010人,達到1.1943萬人,新引進人才突破22萬,其中歸國留學生1.8萬人,畢業生24.45萬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