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深港通開通4周年:南向交易累計成交6.55萬億港元

2018-11-17
資料圖:港交所大樓。中新社

資料圖:港交所大樓。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滬深港通17日迎來開通四周年紀念日,香港交易所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15日,滬深港通下的南向交易(港股通)的累計總成交額(買入+賣出)為6.55萬億港元,累計淨流入金額為8128.39億港元。

同期,滬深港通下的北向交易累計總成交額(買入+賣出)為8.77萬億人民幣,北向交易(包括滬股通和深股通)累計淨流入金額為6148.08億元人民幣。

其中,北向交易在2018年11月2日產生了自滬深港通開通以來的最高成交額紀錄,當日買盤和賣盤的成交額合計達428.03億元人民幣;南向交易同期的最高成交額紀錄則發生在2018年2月6日,當日買盤和賣盤的成交額合計達438.01億港元。

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滬深港通開通四年以來一直運作穩健,逐漸贏得了國內外投資者的青睞,其成交額不斷增長,為兩地市場都帶來了新的流動性和投資選擇。

「今年以來,滬深港通積極推動和促成了國際市場主要指數納入A股,為內地資本市場的開放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堅信香港將來一定會在連接內地和世界方面繼續發揮不可缺少的獨特作用。」李小加稱,未來,香港交易所還將與內地合作夥伴和監管機構共同努力,不斷完善和提升滬深港通的服務。

此外,滬深港通模式還有望在全球資本市場得以複製。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金融資本與互聯網技術創新論壇上透露,目前「滬倫通」各項業務規則也已準備就緒,有望2018年年內推出,境內上市公司將可以到倫敦市場發行融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