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佔中」9丑案|庭上播片 揭黑手精心動員組織裝備

2018-11-20
非法「佔中」被告陳淑莊(前)等人今日到庭應訊(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非法「佔中」被告陳淑莊(前)等人今日到庭應訊(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非法「佔領」中環搞手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同被控串謀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等6罪,案件今日(2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繼續審訊。控方繼續播放錄影片段,揭發戴耀廷等被告早於2013年6月9日在港大舉行的第一次商討日,即策劃「佔領」中環要道,戴耀廷並謂行動已由醞釀期進化為組織裝備期,陳健民、朱耀明等人均表讚成,揚言即使面對報刊及言論攻擊或任何人在實際行動的干預,亦承諾願意繼續策動實施有關違法行動。

庭上亦播放三丑於2013年7月1日在遮打花園舉行公開集會的影片,戴耀廷在會上稱即使自己膽小害怕,但「叫得人去自己都要去」,故邀請陳健民及朱耀明一同策動「佔中」行動。邵家臻亦上台與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及陳淑莊帶領口號「『佔領』中環,蓄勢待發,拉就拉我,我為自己負責」。

控方繼續播放由警方拍攝,2014年9月27日於添華道的「佔領」情況,當時已剃光頭髮的陳淑莊一直在「大台」以揚聲器呼籲鼓動策劃。陳淑莊呼籲參與者帶來退熱貼、雨衣等,陳淑莊多次提及「我們有好多牛奶,不要再帶牛奶,我們不再需要牛奶」,引得現場哄堂大笑。

陳淑莊在片段中呼籲民眾保持冷靜,高度戒備及警惕,亦教唆示威者叫朋友到場增援,「盡量叫朋友過來」,並提供中英全名身分證號碼、緊急聯絡人電話等資料,以待大會提供法律支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