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均瑜:排名下跌需警惕 政府應著重培育創科人才

2018-11-21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近期公布《2018年IMD世界人才報告》,香港全球排名較2017年下跌6位,位列第18位。香港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今日(21日)表示,香港排名下跌需引起警惕,特區政府未來應著重培育創科人才。

黃均瑜表示,香港在未來要建設國際創科中心,需要大量創科人才。過去一段時間,香港基礎教育重文輕理,STEM教育上大多停留課外活動形式,效果不佳,導致相關人才的缺乏與流失。特區政府需要設立更加清晰的指引,將STEM教育的理念融入到課程當中,持續培育相關人才。

黃均瑜還說,香港資訊發達,與世界連接緊密,人才有出色的應變能力和國際視野優勢。特區政府需要在解決子女讀書、降低生活本等問題上,優化相關政策,留住高端人才。

黃均瑜指出,只要是人才機遇就很多,未來粵港澳大灣區需要不同層次的人才,香港年輕人要擴闊視野,保持開放的胸襟,把握各種機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