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94家企業香港上市 佔上市公司總數逾1/4

2018-11-27
據《深圳上市公司發展報告(2018)》顯示,深圳有94家企業在香港上市,佔上市公司總數逾1/4。(記者 李昌鴻 攝)

據《深圳上市公司發展報告(2018)》顯示,深圳有94家企業在香港上市,佔上市公司總數逾1/4。(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昌鴻)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聯合宏信證券27日共同發佈《深圳上市公司發展報告(2018)》,報告顯示,2017年底深圳境內外上市企業總數達到367家其中香港上市企業達94家,占上市總數的逾1/4,深交所上市公司最多,佔比近七成。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公開年報等特殊狀況的26家公司,341家深圳上市公司總市值達到102998億元,相當於同年深圳GDP的4.59倍8家企業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

港股上市公司更善於直接融資

報告從規模實力、發展潛力、經營能力、社會貢獻等多個維度展現了深圳367家境內外上市公司的發展概況、特徵與競爭力水平,反映深圳上市公司發展壯大並推進深圳經濟高質量發展所取得的成就。

深圳367上市公司2017年生產總值相當於深圳市地方生產總值的59.6%,研發投入相當於深圳市研發投入總額的84.6%,貢獻稅收相當於深圳市稅收總量的70.6%,經濟增速相當於深圳經濟增速的2.43倍。報告研究結果顯示,截至2017年底深圳境內外上市企業總數達到367家,廣泛分佈於國內外主要資本市場,僅僅在2017年就有46家深圳企業以IPO方式實現境內外資本市場上市。剔除股票長期停牌、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公開年報等特殊狀況的26家公司,341家深圳上市公司總市值達到102998億元,相當於同年深圳GDP的4.59倍;8家企業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披露研發投入合計為777.48億元,比上年增長了24.8%,45家企業研發強度超過10%。

報告利用三級、27個具體指標從規模實力、發展潛力、經營能力、社會貢獻力四個維度對深圳上市公司競爭力進行評價。結果顯示,綜合競爭力排名前20的企業依次是中國平安、騰訊控股、萬科、中國恆大、招商銀行、招商蛇口、瑞聲科技、中信證券

報告顯示,A股上市公司對資本市場利用(包括股票融資、債券融資、併購交易)整體上弱於港股上市公司,特別是直接融資強度(股票融資及債券融資)落後港股上市公司37.1%。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