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首三季愛滋病新增452宗 20至29歲比例最高

2018-12-01
徐德義表示,香港2018年首三季新確診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有452 宗,當中20至29歲的年青人佔近3成。

徐德義表示,香港2018年首三季新確診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有452 宗,當中20至29歲的年青人佔近3成。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香港衞生署今日舉辦「為愛出力──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18啟動禮」,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主持啟動禮時說,香港2018年首三季新確診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有452 宗,當中20至29歲的年青人佔近3成,比例為眾年齡群組中最高,當中又以男男性接觸者為主。

徐德義指出,愛滋病病毒感染已經是一個可受控制的長期疾病。愛滋病測試有助及早識別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透過適時的治療,感染者的存活率和生活質素能得以改善,他鼓勵感染者應盡早接受治療。

徐德義補充,衞生署和多間非政府機構均設有免費、不記名及完全保密的愛滋病快速測試服務。他呼籲高危群組,包括男男性接觸者,每年接受檢測,而其他曾經進行性行為但從未接受測試的人士亦應該考慮接受愛滋病測試,對個人和伴侶負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