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憲法公園落成 上好「法治第一課」

2018-12-04
深圳憲法公園落成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憲法公園落成 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12月4日,深圳市鹽田區隆重舉行了2018年「國家憲法日」大型宣傳活動,原「東和法治文化公園」正式更名為「深圳憲法公園」,並在該公園內搭建以憲法牆、憲法宣誓台為主體的公民自主憲法宣誓平台,作為普通市民向憲法宣誓、表達尊憲愛國情感的場所和平台。深圳市委常委余新國、鹽田區各普法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其他社會各界人士代表等共200餘人參加此次活動。

據介紹,原「東和法治文化公園」位於深圳市鹽田區沙頭角海濤路,與中英街僅一河之隔,地理位置極其特殊。近年來,鹽田不斷向公園注入法治文化元素,建有反邪教宣傳長廊、法治櫥窗等法治主題元素,市民和遊客在休憩遊玩的同時即能學習法律知識,感受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

深圳憲法公園落成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憲法公園落成 記者郭若溪攝

活動中,來自各部門機關幹部代表和來自社會各界的市民代表佇立憲法宣誓平台,面向憲法牆,舉起右手,向憲法莊嚴宣誓,切身體驗憲法的神聖感、莊嚴感。

學生代表集體宣誓 記者郭若溪攝

學生代表集體宣誓 記者郭若溪攝

活動現場,詩朗誦《憲法,在我心中》、歌唱《憲法,我想對你說》、童聲合唱《憲法伴我成長》等節目充分抒發人民心中對憲法的敬仰之情,使現場觀眾深刻感受到憲法的溫度和力量。

深圳市委常委余新國表示,鹽田區在高定位高標準落實憲法學習宣傳實施工作的同時,積極創新自選動作,重點打造憲法雕塑牆、公民憲法宣誓平台。憲法宣誓有助於培育公民憲法精神和法治素養,有助於樹立法治信仰,有助於激發愛國情懷,希望憲法宣誓能成為深圳人的「法治第一課」,讓法治成為深圳人的基本素質。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