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深圳灣口岸突發心臟病 深民警迅速救治

2018-12-05
邊檢民警檢查患病旅客脈搏。深圳灣邊檢站提供

邊檢民警檢查患病旅客脈搏。深圳灣邊檢站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12月5日,一名年近六旬男性香港旅客在深圳灣口岸入境大廳門口因突發心臟病癱倒在地;深圳灣邊檢站民警緊急施救,該名旅客轉危為安。

據邊檢民警介紹,當日上午10時,該男性香港旅客行至入境大廳門口時,突然倚門而坐,臉色蒼白,表情痛苦;正在執行巡查任務的邊檢民警恰好行經此處,見狀立刻上前查看。通過簡單詢問得知,該旅客患有心臟病,且長期服用藥物治療。巡查民警一方面根據該旅客表述幫他尋找隨身攜帶藥物,一方面通過對講機呼叫同事前來支援。在大家的協助下,該旅客及時服用了所帶藥物,病情有所緩解,並在邊檢民警雙人攙扶下前往口岸志願服務U站休息。在休息過程中,邊檢民警根據應急救援培訓中所學知識,通過檢查該旅客脈搏跳動頻率和觀察精神狀態,時時關注著他的身體狀況。經過十來分鐘的精心照顧,這名男性旅客身體逐漸恢復正常,這時民警和U站義工才放心。在該旅客的要求下,邊檢民警將其送至旅檢大廳,並通過特別通道安排該男子快速通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