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交會外籍客出入境增26% 口岸設7類外語民警

2018-04-15
第123屆廣交會15日開幕,近三天來廣州口岸出入境外籍客較上月同期增26%。

第123屆廣交會15日開幕,近三天來廣州口岸出入境外籍客較上月同期增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第123屆廣交會15日開幕,出入廣州口岸的外籍旅客並未受近期中美貿易戰的衝擊。據廣州邊檢總站15日提供數據,僅4月12至14日廣州口岸出入境外籍旅客達6.8萬人次,較上月同期增長26.61%,較去年同期增長5.95%。邊檢部門在口岸配有至少7類外語專業的民警服務,而旅客最快6秒即可通關。

廣州口岸開啟全部驗證通道迎客

「我是持有APEC卡的,經常來中國,白雲國際機場的通關速度很快。」一位韓國客商在聽到邊檢民警用韓語咨詢後感到親切。記者看到,口岸現場除了韓語外,還有英語、法語、俄語、日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外語專業的邊檢民警,專門為廣交會客商及外籍旅客提供母語服務。

廣州邊檢總站在口岸配有至少7類外語專業的民警服務。

廣州邊檢總站在口岸配有至少7類外語專業的民警服務。

隨著春季廣交會開幕,連日來廣州邊檢總站各口岸出入境的外籍旅客已明顯增多。為應對廣交會客流高峰,廣州邊檢總站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要求,充分運用API預報系統及口岸運營單位提供的旅客數據,提前掌握航班人員信息,預測高峰時段及人數,科學靈活調整勤務;尤其是在客流高峰,及時增派警力支援勤務,開啟全部驗證通道,引導符合條件旅客使用自助通道,實行「蛇形排隊」候檢模式,確保廣交會來賓快速通關。

廣州口岸開啟全部驗證通道迎客,最快6秒即可通關。

廣州口岸開啟全部驗證通道迎客,最快6秒即可通關。

「刷證-按指紋-拍照」最快6秒通關

廣州邊檢總站負責人表示,目前廣州各口岸共有97條自助通道,其中白雲機場T1航站樓新開放15條出境自助通道。旅客只需刷證件、按指紋、拍拍照,最快6秒即可通關,有需要的旅客還可自助打印當日當次的出入境記錄憑證。在天河火車東站口岸,除中國公民外,辦妥6個月以上居留許可和持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永久居留證的外國旅客,在完成自助信息採集30秒後,也可以和中國公民一樣使用自助通關。

據了解,廣州邊檢總站還應廣交會舉辦方邀請,派出民警進駐場館,協助鑒別境外採購商所持出入境證件是否真實有效,並對所有參會人員進出館證件進行檢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