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放寬出入境業務辦理 企業赴港澳更便捷

2018-04-10

【文匯網訊】(記者張仕珍 西安報道)陝西省公安廳圍繞戶籍、出入境辦理、自助通關、交通管理、消防審批、涉企執法等方面,出台了24條措施。在出入境方面,陝西將審批港澳台旅遊簽注下放至縣級公安機關。同時,為方便企業赴港澳從事商務活動,今後在陝西企業工作的外省戶籍人員,亦可憑所在企業證明就近申請辦理出入境證件。

赴港澳可辦理三月多次或一年多次商務簽注

據陝西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曾嵐介紹,為優化營商環境,陝西省將下放出入境業務權限,放寬出入境業務辦理,並進一步優化通關自助服務。

「在陝西省自貿區和西安市取消對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行政許可審批。將審批港澳台旅遊簽注下放至縣級公安機關(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曾嵐表示,在陝企業工作的外省戶籍人員,還可憑所在企業證明就近申請辦理出入境證件,方便企業赴港澳從事商務活動。赴港澳商務單位登記備案人員亦可根據業務需要,辦理三個月多次或一年多次商務簽注。

此外,陝西還將擴大自助通道使用範圍,啟用出入境記錄自助打印設備,為商務人員往來提供高效通關服務。

打擊涉企犯罪 營造公平公正環境

而為全力營造公平公正的生產經營環境,陝西公安將依法打擊整治涉企違法犯罪,規範涉企執法行為。對企業報警求助,將嚴格執行首接首辦責任制。加大涉企案件偵辦力度,嚴厲打擊侵犯企業合法權益的黑惡勢力犯罪、破壞市場競爭秩序的經濟犯罪等。

同時,在辦理涉企案件時,對企業財產嚴格依法使用查封、扣押、凍結等強制措施,對企業法定代表人、主要管理人員嚴格依法使用採取限制人身自由強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對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活動的影響。對涉企案件全力開展追贓挽損,依法啟動緊急止付和快速凍結機制,對涉案資產依法及時返還。

曾嵐表示,陝西還將通過12389舉報平台、110報警平台及網站,多渠道受理舉報公安機關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嚴格督察問效,堅決打通落實「最後一公里」。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