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開幕

2018-12-09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8日晚在澳門文化中心隆重舉行。本屆影展以「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為主題,將在8日至14日期間為觀眾呈獻50多部精彩電影;電影產業交流會也將從9日起連續舉行3天。

澳門旅遊局局長暨本屆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致辭時表示,澳門正致力於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同時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一員,本屆影展會好好利用澳門的優勢,儘力發揮應有的角色,讓影展及其延伸效應為澳門電影業、文化創意產業和旅遊業注入生生不息的動力。籌委會希望將影展搭建成一個跨國界、跨世代的中西文化交匯平台。

據悉,本屆影展設置了「競賽單元」「銀幕盛會」「十面埋伏」「環球影展全覽」「特別展映」「澳門影像新勢力」等單元,並新增競賽單元「新華語映像」。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本屆影展暨頒獎典禮榮譽顧問龍宇翔、澳門旅遊局局長暨本屆影展籌委會主席文綺華,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導演、影星、電影產業界人士等約800位嘉賓出席紅毯秀及開幕典禮。影展大使金容華、明星大使尼古拉斯·凱奇、林允兒在開幕式上獲大會頒贈獎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