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提交原始數據 賀建奎基因實驗申註冊被駁回

2018-12-17
賀建奎申請基因嬰兒實驗註冊被拒絕(美聯社資料圖片)

賀建奎申請基因嬰兒實驗註冊被拒絕(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學者賀建奎,早前到港大出席研討會時,未按照承諾公布「基因編輯嬰兒」實驗的原始數據。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宣布,鑒於賀建奎未能提交上述數據,加上未回覆倫理審查知情同意過程、研究設計、經費來源等方面的質詢,決定駁回其補註冊申請,從上月30日起將該實驗的進行狀態更新為「中止或暫停」。

賀建奎上月28日在香港召開的人類基因編輯組國際峰會上進行演講,期間他承認未向學界公布完整實驗數據,以及接受評審,但他一再強調實驗本身的正當性,並對基因編輯嬰兒誕生而感到自豪。

資料顯示,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由世界衛生組織(WHO)管理,屬於非牟利學術機構,在2004年被政府指定其代表中國參加WHO國際臨床試驗註冊平台。按學術研究慣例,在該平台上進行註冊,是研究人員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臨床研究文章的基本條件之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