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賀建奎:會繼續測試 並讓自己孩子接受基因編輯

2018-11-28
賀建奎(中)表示,會讓自己的孩子接受基因編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賀建奎(中)表示,會讓自己的孩子接受基因編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二屆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今日(28日)繼續在香港大學舉行,涉「基因編輯嬰兒」事件的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上午出席會議演講,並回答了現場聽眾提問。賀建奎表示,還會繼續進行相關測試。

有人問賀建奎,是否會讓自己的孩子接受這樣的基因編輯?賀建奎表示,假设他的孩子是HIV携带者,會第一個讓他的孩子接受基因編輯。當被問到對兩個雙胞胎嬰兒未來可能遇到的風險時,賀建奎表示願意用自己生命的下半生去負責。

有人問為何要對實驗保密,連監管機構也不知情。賀建奎並未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自己3年前就已經與科學界接觸,也跟美國的專家進行了溝通。

至於可能的脫靶風險,賀建奎表示,雖然基因測序發現了一個潛在的脫靶風險,但是距離其他的基因都很遠。之前曾發現過這個問題,風險也已告知過嬰兒的父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