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解決中產家庭購房難 「港人首置上車盤」擬公佈售價

2018-12-19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消息,12月19日,由香港市區重建局推出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最快將於月底公佈售價,預料以市價六二折的價格出售,每平方英尺價格在13000至14000港元。

位於土瓜灣馬頭圍道及春園街交界的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共有450個住宅單位,每戶實用面積由260至507平方英尺不等,總售價大約為300多萬至700多萬港元。目前,該樓的折扣率及售價仍有待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同意,預料最快在31日公佈售價及銷售安排,於2019年1月接受購房申請,最快在3月舉行抽籤。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上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港人首置上車盤」計劃,以幫助中產家庭解決置業難題。「首置盤」申請人須在港住滿七年,從未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沒有享用特區政府房屋資助,二人或以上家庭月收入介乎約5.7萬至7.4萬港元,資產不能超過255萬港元。「首置盤」首五年不能轉售或出租,可於5年後補價在公開市場轉售。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