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展望2019年: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9-01-08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表示,2019年是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一年,香港會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及發展大局。

當天上午,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簡要總結了2018年香港經濟情況,並展望2019年特區政府工作。

林鄭月娥指出,2018年香港整體經濟狀況保持良好,雖然在去年第三季出現下調跡象,但全年實質經濟增長預測維持在3.2%,仍高於過往10年平均每年2.7%的趨勢增長率。失業率亦創20年新低,香港金融市場的新股融資額再次榮膺全球第一。

「但踏入2019年,看來外圍環境會有許多不明朗因素,保護主義或者繼續抬頭。」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會高度關注,保持警覺,嚴陣以待。與企業同舟共濟,與市民風雨同路,適時採取應變措施。

林鄭月娥提到,今年最少有3件國家大事香港會爭取積極參與。第一,是今年4月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香港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近年亦倡議內地和香港企業「並船出海」,用好香港專業服務。因此,她希望香港能更深度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第二,是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去年,超過160家香港企業參加了首屆進博會,成績效果非常好。特區政府今年會爭取更大的展區,讓香港企業可以更積極參與。

第三,香港將會舉行一連串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對於特區政府施政,林鄭月娥表示,2019年會繼續逐一落實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200多項措施,尤其是與土地房屋相關的內容。對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去年底提交的報告,特區政府一定會嚴肅回應報告的建議。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