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再次探視在華被拘加前外交官康明凱

2019-01-11

【文匯網訊】加拿大駐華領事館官員當天再次探視了去年底被中方拘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去年12月10日,康明凱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而被依法審查。12月14日,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首次探視康明凱。

據環球網援引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加拿大外交部聲明稱,「今天(10日),加拿大駐華領事館官員探視康明凱。加拿大領事館官員將繼續為他和他的家人提供領事服務,並將繼續尋求再次探望康明凱先生。由於隱私法的規定,沒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另據此前報道,加拿大駐華領事館官員8日也對被中方拘押的另一位加拿大公民邁克爾·斯帕弗進行了第二次探視。

針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首席大檢察官張軍3日表示,按照中國法律,他們處在被調查階段。毫無疑問,他們在中國違反了我國的法律規定,現在接受調查是符合程序的,相信會按照程序向前推進。

外交部發言人也曾多次回應此事件。陸慷1月3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想你應該記得,我們曾經在這裏介紹過,你所提到的這兩名加拿大公民是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而被依法審查。有關審查正在進行當中,當然不便透露更多具體情況。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