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政府關門第20天 被迫休假聯邦僱員在多地抗議

2019-01-11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10日,美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20天。當天,美國多地爆發以被迫休假聯邦僱員為主的抗議活動。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往美墨邊境視察,重申有意通過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方式強制修牆。

美國多地爆發以被迫休假聯邦僱員為主的抗議活動

美國多地爆發以被迫休假聯邦僱員為主的抗議活動

因美國國會兩黨在美墨邊境牆預算問題上仍未達成一致,當地時間周四(10日),美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20天。當天,美國多地爆發以被迫休假聯邦僱員為主的抗議活動,美國總統特朗普也重申有意通過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方式強制修牆。

多地爆發抗議活動FBI特工也公開叫板白宮

綜合美國合眾國際社(UPI)、路透社等媒體報道,周五(11日)是美國聯邦政府發工資的日子,但受政府關門影響,大約80萬名聯邦僱員無法在這一天收到工資單。10日,美國各地舉行示威活動,一些因聯邦政府關門而無薪工作或暫時休假的聯邦僱員公開反對目前的僵局。

當天,上千名聯邦僱員前往白宮門口舉行抗議活動,抗議者高舉「結束關門」「我們要工作」「我們要報酬」等標語,抗議聯邦政府停擺。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協會(FBI Agents Association)在一份為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提供資金的請願書中敦促白宮和國會,稱儘管特工們繼續無償工作,但他們的工作資源有限,這危及了國家安全。

就在聯邦僱員計劃公開表達他們對政府關門的不滿之際,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周四否決了眾議院上周通過的兩項法案。這些法案將批准新的撥款,並在沒有資金修建邊境牆的情況下重新開放聯邦政府。

被否決的兩項法案中,其中一項將為國土安全部提供至2月8日的資金,另一項將為其他8家機構提供至9月30日的資金。麥康奈爾稱,這些表決「毫無意義」,特朗普會拒絕這些表決。

特朗普訪美墨邊境 重申有意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就在聯邦僱員舉行抗議的當天,特朗普前往美墨邊境視察。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中文網等美媒報道,在前一天與民主黨人就邊境牆資金問題談判失敗後,特朗普周四把政府關門爭端帶到了美墨邊境。在出發前往得克薩斯州前,特朗普說,「民主黨人知道我們必須要有強大的邊境安全,但(他們)不希望特朗普再贏。」

周三(9日)談判破裂也增加了外界對於特朗普會繞過國會,通過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授權邊境牆建設的猜測。在周四準備啟程前往得州前,特朗普重申了他有意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獲取建牆資金,稱「可能會這樣做,也許是肯定會這樣做。」

「對我來說,容易的做法就是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特朗普說,「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然後我又不宣布緊急狀態,並通過多種機制獲得撥款,會讓我感到驚訝。」

「如果我們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我們會有大量的資金,如果我們想要的話。」特朗普補充說,但他更願意做個妥協。特朗普還強調他有權通過宣布緊急狀態來為邊境牆建設獲取資金。

據悉,停留得州期間,特朗普前往了一個邊境巡邏站,參加圓桌會議討論移民和邊境安全問題,並聽取關於邊境的簡報。不過美媒認為,特朗普已經對於他的訪問和講話是否能改變任何人的想法表現出疑慮。

當地時間2018年12月22日凌晨起,美國政府部分機構關閉,此次停擺共涉及9大部門,包括國土安全部和農業部等,超過80萬聯邦僱員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