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食環署今展開全港歲晚大掃除 為期三周

2019-01-11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起展開歲晚清潔大行動,清潔工人加強街道清潔。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起展開歲晚清潔大行動,清潔工人加強街道清潔。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11日)起在全港各區展開為期三周的歲晚清潔大行動。

行動期間,食環署會加強其管理的設施,包括公眾街市、熟食中心、小販市場、公廁、垃圾收集站等及經常發生亂拋垃圾等地點的清潔工作。此外,食環署亦會因應各區的情況,對舊式唐樓、街道和後巷、村屋、建築地盤等地點進行針對性的防治蚊子和老鼠工作,並會加設臨時廢物收集站,供市民棄置大型家居廢物。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為保持公眾地方清潔,會加強執法,向違反《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根據法例,亂拋垃圾、隨地吐痰、非法張貼街招或海報、餵飼野鴿及其他雀鳥致弄污公眾地方,以及讓犬隻糞便弄污街道均屬違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