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法定最低時薪上調至37.5元

2019-01-11
香港新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建議將於本月23日提交立法會審議。圖: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新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建議將於本月23日提交立法會審議。圖: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和行政會議今日(11日)已接納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的建議,將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由現行的每小時34.5元調升至每小時37.5元,增幅為3元或8.7%。

有關條例將於下星期五(18日)在憲報刊登,並於本月23日提交立法會審議。在立法會通過後,經修訂的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將於5月1日起實施。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特區政府已審慎考慮委員會的報告,並認為委員會已透過全面及持平的討論,適當履行檢討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法定職能。法定最低工資運作暢順,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及持份者的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