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歌法草案|楊潤雄:不涉及內地干預香港教育事務

2019-01-11
楊潤雄表示,《國歌條例草案》不涉及內地干預香港教育事務。圖為楊潤雄(中新社)

楊潤雄表示,《國歌條例草案》不涉及內地干預香港教育事務。圖為楊潤雄(中新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歌條例草案》今日(11日)刊憲。草案規定香港中小學包括國際學校及特殊學校,需教授唱國歌、國歌歷史和播放禮儀。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強調,有關的規定是透過教育局發出課程指引去做,符合本地情況,按照現時的一貫做法,不牽涉任何內地干預香港的教育事務的情況。

至於教育局會否因學生唱國歌時不符合要求而作出處罰,楊潤雄表示,在學校發生的事會交由教師視乎情況作出專業決定。他引用學校校長的說法稱,學校內發生同學之間的爭拗或肢體衝撞等,亦不一定以懲罰方式處理,所以他相信學校能以專業態度處理。

另外,楊潤雄表示,明白特殊學校及國際學校的校本情況不同,如何教授及令學生能學習,當然有專業判斷。當局數月前初步與國際學校談過,普遍來說國際學校明白當局的要求,他們亦會就自己的情況作校本教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