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加拿大公司高管離職 或因承受西方審查壓力

2019-01-12

【文匯網訊】路透社12日消息稱,當地時間周五(11日),華為加拿大公司一名高管透露其將離職,且未給出原因。路透社強調這一離職的背景是華為正承受西方越來越嚴厲的審查。不過,環球網記者在該高管離職信中看到,他對華為加拿大團隊和華為公司價值觀高度認同。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報道截圖

據路透社報道,這位離職高管名為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在華為工作了7年多。他在領英(LinkedIn)上發佈帖子透露,自己將辭去負責企業事務的高級副總裁一職,但沒有給出辭職原因。

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的領英截圖

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的領英截圖

路透社稱,華為是加拿大電信設備的主要供應商,布拉德利曾擔任5G加拿大委員會(5G Canada Council)主席。他也是華為加拿大公司的重要對外發言人。

路透社說,布拉德利離職背景是華為正承受西方越來越嚴厲的審查,波蘭剛剛抓捕一名華為員工,懷疑其有間諜行為,此事可能更加加劇西方對華為的疑慮。

但這樣的解讀和布拉德利本人的說法有很大溫差。

布拉德利在領英上表示,他打算繼續為公司提供建議。

「隨著我們步入2019年,是時候做出改變了,」布拉德利在帖子上寫道,「我仍然熱切相信我們加拿大團隊所代表的全部價值觀,我相信我們的團隊是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團隊之一。」

布拉德利在辭職信下所附照片

布拉德利在辭職信下所附照片

華為加拿大公司總裁埃里克⋅李在一份發給員工的備忘錄中稱,布拉德利此後將擔任華為的特別顧問,協助公司。 「我們對他的離開感到難過,但我們感謝他為幫助我們樹立品牌和公眾形象,以及與政府建立各種關係所做的不懈努力。」

以下是布拉德利的辭職信全文 :

我寫這封信是想告訴您,我已經決定辭去華為加拿大公司的職位。

我很高興在加拿大與一個優秀的領導團隊一起工作,我想感謝(華為加拿大公司總裁)埃里克在過去的一年裡給我的信心。

根據埃里克和團隊的要求,我將繼續以顧問的身份支持華為加拿大公司。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許多方面都是如此,既有巨大的成功,也有重大的挑戰。隨著我們步入2019年,是時候做出改變了。傑克⋅恩賴特的遠見和戰略思維是帶領團隊前進所必需的。

過去7年半(對我來說)是一段難以置信的旅程和學習經歷。我熱愛這個挑戰。

最重要的是,我熱愛和你們所有人一起工作。華為加拿大公司擁有一支傑出的人才團隊,致力於在加拿大的信息通信技術領域帶來改變。我仍然熱切相信我們加拿大團隊所代表的所有價值觀,我相信我們的團隊是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團隊之一。

感謝你們讓我在華為加拿大公司的這段時光如此有收穫,也如此難忘。

謹上

斯科特•布拉德利

(來源:環球網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