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名中國公民在波蘭被捕 系華為員工

2019-01-12
2018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移動通信大會上,華為公司展台用電子屏展示5G技術。

2018年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移動通信大會上,華為公司展台用電子屏展示5G技術。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波蘭國家安全部門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了一名中國公民和一名波蘭公民。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向海外網證實,確有一名中國公民在波蘭被捕,且為華為員工。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新聞發言人還向海外網表示,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第一時間約見了波蘭外交部,要求波方儘快向中方就事件情況進行領事通報,儘早安排領事探視,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此案,切實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安全和人道主義待遇。

11日,波蘭公共電視頻道TVP報道稱,被捕的中國公民是一名華為員工。波蘭特勤局副局長稱,「這名中國公民是就職於一家大型電子公司的商人...遭逮捕的波蘭公民則是網絡業務圈內的知名人士」。波蘭安全部門還搜查了華為的當地辦事處,以及另一名被捕波蘭公民所在的電信公司Orange Polska。另外,二人的住宅也被搜查。根據波蘭國家通訊社消息,被捕的二人將被拘留3個月。

華為對此回應稱,正在了解情況,暫無評論,「我們獲悉了相關信息,正在進一步了解情況,對此暫時沒有更多評論。華為公司一直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合規經營,並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