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領館遇襲案:巴警方逮捕5人 稱襲擊者觀察領館數月

2019-01-12
3名武裝分子被監控視頻拍到的畫面

3名武裝分子被監控視頻拍到的畫面

【文匯網訊】就中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領事館於2018年11月遭武裝分子襲擊一事,近日,巴基斯坦警方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了此案的最新進展。卡拉奇警察局局長稱5名與此案相關的嫌犯被逮捕,並提到參與此案的武裝分子在境外策劃襲擊並得到了協助,目的是製造中巴兩國不和。

據海外網綜合巴基斯坦Geo新聞及《論壇快報》報道,當地時間11日,卡拉奇警察局局長謝赫(Amir Shaikh)稱,被捕的5名共犯承認他們協助3名襲擊者在去年11月發動了對中國領館的襲擊,3名恐襲實施者均在現場被擊斃。

「我們在俾路支省和信德省的各個地方進行了多次突襲,」謝赫這樣表示,「5名與此案有關的嫌犯被捕,其他一些人則在審訊後被釋放。」他還提到,受過訓練的恐怖分子們在襲擊前的4個月一直在觀察領事館,特別是簽證處。「他們使用偽造的身份證,過去常常坐在領事館的簽證區,觀察大門打開的時間和其他細節。」

據悉,被捕的5人隸屬於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除了逮捕他們外,警方也收繳了3支卡拉什尼科夫衝鋒鎗、3枚手榴彈,2支TT-33手槍、2枚火箭炮彈和大量爆炸物。

根據警方的調查,此次襲擊的目的是為了破壞中巴經濟走廊,並打算在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製造不和。「他們企圖讓中國認為卡拉奇是個不安全的地方,」謝赫這樣表示。

這位警察局長還提到,針對中國領館的襲擊是在阿富汗策劃的,並得到了印度研究分析局的協助。印度新德里電視台網站則報道稱,印方對巴基斯坦警方的指控予以否認,並稱這是「捏造的」。

2018年11月23日,3名非法武裝分子試圖闖入中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領事館未得逞,並在隨後的交火中被擊斃。在與武裝分子的交火中,2名巴基斯坦警察殉職,一對來自奎達市、想要辦簽證的父子也不幸遇難。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