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玉佛禪寺臘八節施粥5000份 市民凌晨排隊討好運

2019-01-13
上海玉佛禪寺臘八節施粥,眾人排隊領取討好運(上海傳真)

上海玉佛禪寺臘八節施粥,眾人排隊領取討好運(上海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孔雯瓊)13日是農曆臘月初八,為中國傳統節日臘八節,上海玉佛禪寺一早起在山門佈施臘八粥。因天公作美,上海止住多日來的連綿細雨,不少民眾因此凌晨就在寺廟門口排隊等候,最早有人3點到場,只為趕早喝到一碗熱氣騰騰的臘八粥,以討來年好運氣。

今次上海玉佛禪寺共準備了5000份臘八粥贈與百姓大眾,記者在現場看到,上午9時半起,施粥活動正式開始,寺廟門前早已排滿了前來領粥的市民、遊客,其中還有不少的老年人,他們冒著寒冷,有序地排隊等候,為的就是能早些領到來自玉佛寺的 「吉祥祝福」。施粥過程氣氛熱烈,玉佛禪寺的法師和義工們把一碗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傳遞到排隊的市民、遊客手中,也傳遞了祝福和愛。不少領到粥的市民,直接現場就品嚐了起來,他們臉上洋溢著笑容,給寒冷的上海帶來一抹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老人為在臘八節盡早的討個吉祥祝福,凌晨3點在廟門口排隊,他們向記者表示,臘八節喝粥寓意著積福惜福,能趕早喝到也象徵著新的一年裡的好運、健康、福氣等盡早到來。此外,除了上海本地市民的排隊領粥,每次隊伍中還有不少各地遊客,甚至包括來自外國的朋友們共同喝粥過臘八節。

另據瞭解,到今年為止,上海玉佛禪寺的「臘八」贈粥活動已走入第11個年頭,寺廟在和廣大民眾共度節日時,亦想通過此活動來倡導感恩、善信善行的正能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